2023 SUBARU 第六代 Impreza 於美國正式發表

圖片取自SUBARU

在今年11月17日的美國洛杉磯車展(Los Angeles Auto Show),SUBARU正式發表了其當家小型掀背車款硬皮鯊(Impreza)的全新世代大改款車型。第五代GT/GK系大改款的2016年迄今也已6年,如今也迎來了第六代車型。

全新的外觀設計能看出整體車身呈現一種具速度感的銳利線條。外伸的葉子板,給人一種離地奔跑的力量感,營造出更具運動感的外觀,並且強調駕駛樂趣。

車型上則有四門SEDAN及五門掀背款等7種款式,北美市場當地售價從19,795美金(約593,850台幣)至27,395美金(約821,850台幣)不等,選配則因車型而有異。

圖片取自SUBARU

另外在內裝中控螢幕的部分則採用了SUBARU STARLINK®的8吋觸控顯示面板,並且支援Apple CarPlay® 以及 Android Auto,這次改款仍然保留了不少實體按鍵及旋鈕。中島的設計與早前幾代的設計設計語言頗有一種傳承的味道在,中控螢幕上方的顯示螢幕可調整為三錶式的數據顯示,和過去實體顯示錶相比別有一番風味。

圖片取自SUBARU

與制動相關部分,輪框因車款不同有16吋17吋及18吋的差異。各車型皆配備四輪碟煞,目前仍不清楚搭配的制動系統其詳細數據,但筆者認為應是和上一代的前碟277mm、後碟316mm的配置差距不大,制動方面仍有相當大的升級空間。

圖片取自SUBARU

目前台灣是否會引進還無法確定,本文僅就北美SUBARU提供的資訊做分享,詳細消息還請參閱台灣SUBARU所發布之新聞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