煞車改裝攻略|如何挑選自己適合的改裝品

您對升級自己的愛車很有興趣,但面對各式各樣的升級選項,您瞭解什麼才是最適合您的嗎?

其實煞車升級改裝的概念十分簡潔,漸進式的層層堆疊

只要挑選正確的改裝方式,你會驚訝原來有效提升煞車性能沒有想像中複雜!

您可以從以下幾種方法漸進式著手:

1. 挑選適合自己的來令片。VTTR有四種等級的來令片,當中最受廣大車迷喜愛的是GS進化性能版(桃紅)來令片,GS進化性能版(桃紅)來令片能有效提升制動力,並且這款材質在異音及粉塵產生率下足功夫,相較過去有著明顯降低!

2. 更換加大碟套件組。更換加大碟套件組主要用意在於增加接觸面積,當來令與碟盤盤面的摩擦面積增大了,就表示制動力的增加。而通風碟的設計則能透過空氣流動來讓溫度下降。VTTR根據車型不同有提供從286mm-350mm的加大碟套件組,您可以依照您輪框的大小來決定要安裝的加大碟尺寸!

3. 安裝多活塞卡鉗套件。安裝多活塞卡鉗套件是升級煞車的終極方式,卡鉗套件就像是一個集大成的升級方案,其中包含了多活塞卡鉗能有效進行均衡出力,大尺寸的浮動碟盤提供寬闊的摩擦面積,搭配GS版或M版來令片,總和起來就是非常強而有力的煞車系統!另外在外觀的可看性上卡鉗套件也扮演著亮眼的角色。VTTR目前提供後小四、小六、中六、超六、超十,這五款卡鉗套件。這五種卡鉗依然是如同加大碟一樣,需要視您的輪框大小做決定,詳細數據可參考鍛造多活塞卡鉗系列 – VTTR Racing。VTTR的卡鉗本體皆是以6066鋁合金進行高壓鍛造而成,並且在卡鉗本體的部分保固長達12年!卡鉗的外觀顏色也能依照您的喜好進行獨特成色,歡迎隨時與我們討論您的想法!

總而言之,這其中最有效的方式不外乎是卡鉗改裝,既能減低簧下重量,又能夠有搶眼的外觀,最重要的是能提供優秀的制動力。若您對更換改裝輪框沒有太大意願又或者有預算考量,那麼改裝加大碟應是非常適合您的,VTTR的加大碟套件是屬於基座延長式加大碟套件,這意味著您可以沿用原廠卡鉗,且套件組內含有一組來令片,在加大摩擦面積的同時也能同時提升摩擦係數,進而提升整體制動力!而最簡單CP值最高的方法則是單純透過更換來令片,透過安裝GS進化性能版來令片能有效提升約10-15%的制動力,是您升級的第一首選!

更多產品相關資訊可以參考產品介紹 – VTTR Racing

您在構想煞車升級時有遇到什麼樣的困難嗎?歡迎與我們討論!